Symantec NetBackup 软件中使用虚拟磁带库

  Symantec ◎ 2005-04-20 10:42 存储在线

什么是虚拟磁带库?

    虚拟磁带库(VTL)通常为一种专用的计算工具(Appliance),它可以仿真物理磁带库的驱动器和(并且)在磁盘上存储备份映像。VTL允许使用现有的磁带备份软件,管理人员之所以对这些工具感兴趣是因为用于备份管理的范例(paradigm)与使用磁带时的范例相同。

    VTL由三部分组件构成: 计算机硬件,通常为Intel处理器(基于Linux操作系统且由该系统供电),或者相近的变体; 应用软件(用于仿真磁带库和磁带驱动器); 和一组基于RAID技术的磁盘驱动器(在硬盘失效时它们可避免丢失任何数据)。 个别产商常常把这些组件捆绑成一个工具。 然而,也有可能从一家厂商购买计算机硬件和软件,再到另外一家不同的厂商那里购买磁盘阵列。

    VTL允许客户配置虚拟磁带驱动器、虚拟磁带盒和指定磁带盒容量。 厂商不同,支持虚拟磁带驱动器的最大数目也不同,变化范围从个位数到无穷。 与物理磁带库不同,物理磁带库需要购买并安装额外的磁带驱动器,但对VTL来说通过改变软件结构(configuration)即可增加虚拟磁带驱动器,而这不需要花费任何额外的硬件成本。

    由于VTL可以仿真磁带库和磁带驱动器,它不需要修改备份范例。 使用Symantec NetBackup软件时,必须配置新的存储单元以便使用VTL的虚拟驱动器。之后必须修改备份策略以便使用新的存储单元。另外还必须把Symantec NetBackup介质服务器配置为机械控制主机。Symantec NetBackup配置进程与物理磁带库所需的配置进程相同。

下载完整文章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10 Symantec Corporation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