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灾难侵袭之前进行测试、计划和预备

  Michelle.Kerby  Robin.Daniels ◎ 2005-03-22 11:22 存储在线

绪论

    现在,许多公司逐步意识到预防数据中心可能发生中断非但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很有必要的。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说,数据处理中心都是其命脉所在, 它承担着比以往更多的管理和保护数据的职责。对于IT管理人员来说,努力提供对数据的持续访问以及保持软件运行成为一项前所未有的挑战。灾难的威胁,不论是人为的还是自然产生的,已然加诸到这项挑战上,为IT基础架构各个方面制定一套灾难恢复解决方案(DRP)已经迫在眉睫。

     然而,为大多数公司所共同忽视的事是没有对DRP进行测试。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在于对DRP进行测试并非轻而易举。对于没有运行DRP测试,负责保护数据的IT管理者的解释是缺乏时间和硬件资源。他们同时担心该测试会对生产环境本身造成不利影响,由于这些影响,使得原本为了避免IT灾难,结果却人为使其发生。因此,在运行DRP的过程中,测试通常被略去或者尽可能减少。更糟糕的是,DRP并非静态过程。数据处理中心通常需要升级?D?D包括基础组织的修改、软件的升级、存储内容的变更以及对一些数据处理中心的命名?D?D而且对大多数管理着来说,每进行一些改变就对DRP进行测试颇为麻烦,而且并不现实。然而,对于各种情况都做充分的准备,这恰恰是我们必须做的。

    其实,测试具有明显的优势。拥有DRP测试系统的公司可以得到该计划实施效果的更好的印象,而且能够在灾难发生之前对计划做出改变。

    由于存在这些挑战以及具备减少测试负担的极大优势, Symantec Cluster Server 4.0和Symantec Volume Replicator 4.0得到了强化,它们拥有一些新的功能,这些功能允许在不停止生产的情况下对假想存在的灾难恢复进行测试、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验证。其中,Symantec Cluster Server Simulator、Symantec Disaster Recovery Fire Drill和Symantec Volume Replicator Advisor是辅助工具,在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的完整解决方案中它们成为核心组成部分。

......
  
下载试用软件
  
首页 | 产品 | 下载 | 专题 | 学堂 | 论坛 | 联系我们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05 Symantec Software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