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antec Storage Foundation 4.0 for Oracle性能概述

  Neil.Smithline ◎ 2005-03-19 19:06 存储在线

概述

    本文档在OLTP基准测试结果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Symantec Storage Foundation 4.0 for Oracle(SFOR)在64位Solaris 9操作环境中的非凡性能特性。Symantec Quick IO(QIO)、Symantec Extension for Oracle Disk Manager (ODM)、Symantec Volume Manager、(VxVM) Raw I/O 以及Solaris Volume Manager (SVM) Raw I/O是被测试的主要I/O配置。Oracle 9的ODM是用来改善文件管理性能和维护Raw I/O性能的Oracle的磁盘管理。Symantec Extension for Oracle Disk Manager interface到Oracle Disk Manager之中。

    在大多数情况下,Raw I/O在Oracle环境中表现出最佳的OLTP性能,但是它会受到文件系统管理、磁盘空间管理以及CPU荷等方面的成本限制。在传统数据库环境中的UNIX 文件系统通常会因为文件系统的锁定层(locking layer)和读出写入的缓冲存储而牺牲性能。SFOR QIO和ODM消除了在文件系统管理和磁盘空间管理中存在的双重缓冲处理(double-buffering)和双重复制处理(double copying)。

    Symantec Storage Foundation(SFOR)4.0 for Oracle将Raw I/O的性能交付给文件系统管理。数据库OLTP基准生产量结果显示,SFOR QIO和ODM在整个性能测试的范围内保持了它们的性能输出量,这与VxVM和SVM Raw I/O性能结果大相径庭。ODM是在最高用户量极限负载水平上保持平均Raw I/O性能达到97%的唯一一种I/O配置。值得注意的是,据极限负载测试(10~100用户)结果表明,ODM处于平均水平,但是其特别之处在于,ODM在较高极限负载水平时,不仅可以达到了较高的数据库输入输出量,而且所占用的CPU利用率也是最低的。

    Cached Quick I/O(CQIO)是一种读密集型(read-intensive)的QIO,它的性能水平超过QIO、ODM、VxVM和SVM RAW I/O大约33%。这些结果令人信服地说明了CQIO可以被用在带有足够内存的数据库服务器上,以获得额外增加的读出性能。从历史角度来讲,DBA分配给Oracle 缓冲存储器的内存通常不会超过15GB。CQIO使得操作系统内存可以被用作Oracle SGA外部第二级缓冲存储器,从而对Oracle数据库进行缓冲存储。

    在此项研究中采用的OLTP基准通常是被用来评估特定硬件和软件配置的数据库性能。通过规格化系统配置和改变文件系统I/O配置情况,我们就可以根据这个基准研究不同存储方案对于数据库性能的影响了。OLTP性能测量法说明了Quick I/O和Oracle Disk Manager组件使Symantec Storage Foundation for Oracle可以在中央处理器利用率较低时达到不亚于RAW I/O配置的性能水平。据先前的研究表明,无论使用Oracle的哪个发布版本(32位Oracle或者64位Oracle)以及Solaris 8/9(32位或者64位),其性能优势是一样的。

......
  
下载完整文章
  
首页 | 产品 | 下载 | 论坛 | 联系我们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 Copyright 2005 Symantec Software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