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antec可迁移数据容器--加速Oracle跨平台的数据迁移

  Symantec ◎ 2005-03-22 12:00 存储在线

在平台之间共享数据

    如果想要将一个数据从一个平台上迁移到另外一个上,无论是永久迁移还是脱机处理,都不是一件轻而易举事情。而实际上,它是相当棘手的,以至于造成很多IT部门不得不忍受着高昂的成本、低效的管理和不良的性能,而在次优的平台上运行他们的应用程序,这些都仅仅是因为移植到一个更合适的环境上是非常复杂的,并且需要有很长一段让人难以接受的停机时间。其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将数据传送到其连接的服务器平台上。

    这些问题可以用下面的情况来加以说明,我们想要从一个Sun Solaris机器上运行的Oracle实例上将数据库迁移到在Linux服务器上的另一个Oracle实例上。简单的将安装在Solaris系统上的存储卷拔下再安装到新的服务器上的方法是行不通的。Linux系统将无法对信息加以解释,即使安装命令成功也是如此。多种与平台相关的因素,包括磁盘驱动器分区大小--在磁盘被格式化的时候配置的--以及数据块大小、都大大限制了服务器之间共享卷的能力。而实际上,必须在Linux平台上建立新的卷以接收来自Solaris服务器上的数据。在迁移数据过程中,必须暂停应用程序的处理工作,而且必须将位于卷上的数据通过网络,或者通过磁带备份存储过程利用手动方式物理地迁移到新的服务器上。在安装或者存储到服务器之前,卷将不得不进行一次转换。这通常发生在字节顺序(ENDIAN)不同的平台之间迁移的时候?D?D参考工具条?D?D甚至在具有相同字节顺序处理的系统之间进行移植的时候也会发生。

    块级(Block-level)数据复制产品,诸如Symantec Volume Replicator,可以提供一种数据移值手段。利用主(Active):备(Passive)复制配置,与定义为目标服务器的新服务器一起,将能够实际消除终端用户停机时间带来的不便。然而,数据复制可能会带来对数据库环境的限制。并且,如同备份和存储数据迁移技术一样,数据复制需要在目标服务器上定义一定数量的存储空间。Symantec 可迁移数据容器(PDC)的设计初衷就是解决这些在跨平台数据迁移中出现的问题。

......
  
下载完整文章
  
首页 | 产品 | 下载 | 论坛 | 联系我们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 Copyright 2005 Symantec Software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