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ymantec NetBackup软件中使用WORM磁带

  Don.Peterson ◎ 2005-05-12 15:28 存储在线

在NETBACKUP5.1 软件中使用WORM 磁带的方法

    随着Symantec NetBackup5.1 的发布,推出了一种适用于WORM 磁带的新型磁带格式。这种格式允许像添加映像到标准磁带一样将映像添加到WORM 磁带。它支持所有的操作系统平台,并且除了NetWare 外,NetBackup 软件还为之提供了一种介质服务器。在NetBackup 软件中由一个关键文件控制WORM 磁带使用功能的开启。NetBackup 检查指定的文件名是否存在。若确实存在,则NetBackup 开始运行WORM-tape-capable 程序。如果用来使用WORM 介质的关键文件存在的话,对所有的磁带驱动器来说都需要一条pass-thru 路径。NetBackup 软件必须查询磁带驱动器以验证它是否为一个WORM-capable 的驱动器以及验证装载到驱动器中的介质是否为WORM 介质。这只能借助于SCSI 命令来完成,因此需要一个传送这些命令到磁带驱动器的方法。Pass-thru 路径由Solaris 系统上的Symantec SG 驱动器、AIX 系统上的IBM 磁带驱动器、Linux 系统上的SG 驱动器、HP-UX系统上的STAPE 驱动器、Windows 驱动器以及Windows 系统上的Symantec 磁带驱动器(还经常包括其他厂商的磁带驱动器)来提供。

    由于WORM 磁带上的数据不可覆盖,一旦磁带上的映像过期,WORM 介质将不能够被重新使用。一旦所有映像过期的话,除非另有缘由,介质将被销毁。Quantum 介质可以在去磁后重新使用,但是一个去磁器要花费大约$10,000。

    如果提供WORM磁带支持的关键文件存在并且介质已被装载到一个没有pass-thru路径的驱动器里,NetBackup bptm 和bplabel 进程将忽略任何写操作。如果提供WORM 磁带支持的关键文件不存在,NetBackup 软件将不检查WORM 介质,NetBackup bptm 和bplabel 进程会以标准磁带格式写入WORM 介质。这将导致对WORM 介质的添加操作失败。

......
  
下载完整文章
  
首页 | 产品 | 下载 | 论坛 | 联系我们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 Copyright 2005 Symantec Software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