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antec Cluster Server? 灾难恢复架构解析

  Michelle.M.Mol  Jim.Senicka ◎ 2005-05-12 15:21 存储在线

最适合我的环境的最佳方案是什么?

    本地集群与广域内灾难恢复的区别是相对清晰的:本地集群保护数据中心内的硬件和软件,使之免受故障困扰,广域灾难恢复使用复制技术,防护远距离覆盖区域内的灾难。取决于高可用性/灾难恢复方案面对的“中间传输距离”,将集群技术与镜像或复制技术结合到单一集群中,能够以最小的成本保护关键任务应用和数据库,这引起了人们强烈的兴趣。

    一个高可用性集群也能提供灾难恢复功能么? 主要的变化之一导致了一些问题,例如这样一个概念“多远才算足够远?”。传统上认为灾难恢复中心提供完整的保护必须有数百甚至上千英里的距离。底线是多数机构的灾难恢复和数据需求需要在线的数据保护,RPO 和RTP 接近零。这意味着客户期望提供灾难恢复功能与简单的配置本地高可用性集群类似,但是跨越多重站点,且费用并不昂贵。客户们现在意识到短距离(1 到100 公里)能够提供灾难恢复,防护大多数具体的威胁,例如火灾、洪水或停电等。对于那些能够影响整个城域的威胁,传统磁带备份和异地磁带库能够满足要求,或者,为了满足RPO 和RTO,企业要配置跨越城域的广域集群。

    在本文如下的部分将详细介绍Symantec 产品,这些高可用性集群产品从本地数据中心到城市区域再到广域范围。本文的目的是阐述VEERITAS 能够提供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无缝连接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基于现有的基础架构,能够满足企业对RPO 和RTO 的要求。

......
  
下载完整文章
  
首页 | 产品 | 下载 | 论坛 | 联系我们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 Copyright 2005 Symantec Software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