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antec Backup Exec之“捷豹”软件Beta测试

  W.David.Schwaderer ◎ 2005-06-02 14:07 存储在线

概述

    这篇短文介绍了多种连续数据保护(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CDP)的需求,以及Backup ExecTM 之 “捷豹” Beta软件如何帮助客户满足这些需求。

    CDP是一种新兴的应用程序,它的发展正日益受到人们的瞩目。Symantec的新产品?D?DBackup ExecTM’ 之“捷豹” Beta版软件包含一个崭新而强大的工具,它对采用Windows操作平台的公司,借助这个数据保护技术的革命,提高企业总体业务的持续性。目前,Backup ExecTM “捷豹” Beta软件针对基于Windows文件服务器的环境。

业务持续性规则

    作为一位数据存储专家,毫无疑问,您了解企业数据的重要性--没有业务数据,便没有业务。然而,您同样明白,在当今的业务环境中,业务关键数据已经逐步陷入受到各种不利环境,例如,未经授权的访问、病毒、蠕虫、特洛伊木马、设备故障以及随着数据和复杂性增长而产生的用户错误等种种威胁。此外,Sarbanes-Oxley(SOX----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的管理标准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严格要求委托诉讼的响应时间。于是,结合计算机安全和存储技术的时机就变得愈发明显。

  • 安全性有助于防止非授权访问。
  • 存储设备,包括有效的备份/恢复设备,有助于消除用户错误并且修复存储子系统设备的故障。

    于是,当存储网络工业协会(Storage Networking Industry Association,SNIA)数据管理论坛(Data Management Forum,DMF)于2005年2月23日宣布在数据保护推动组织(DPI)内部成立连续数据保护专门兴趣小组时,不会令任何人感到惊讶。这种举措反映出数据保护技术已经从简单的操作发展到高级技术,比如镜像、快照、远程复制、灾难恢复和归档。

    连续数据保护特别兴趣小组成员是连续数据保护领域的业界领导者。该小组的任务是规定统一的标准术语,用于描述技术、实践和数据保护的特征。该小组也将为存储管理初始规范(Storage Management Initiative Specification,SMIS)中的CDP数据服务接口标准提出技术要求。

    现在有一条好消息:在不久的将来,业务持续性很可能转变为一种业务需求,并随之产生各种不断演进的挑战,解决这些挑战需要专门的技术和技巧。另一条消息是,数据保护实现了数据的网络备份之后,还需要处理许多其它的业务需求,于是CDP产生了。

CDP的需求

    CDP (连续数据保护)的目的是对客户机、服务器和企业级别的系统和用户数据,确保其对系统崩溃及用户错误的免疫力。这必须通过以下的方法实现:

  • 设计具有伸缩性,能够支持从24×7×365到8×5运行需求的环境。
  • 保持现有的IT基础架构资源。
  • 保护对现有产品的投资。
  • 通过比较直观的操作方式保护服务器和客户文件。
  • 拥有默认策略,管理员能够简单地根据自定义的策略进行补充。
  • 能够在文件、服务器或者企业LAN级别进行文件的精细修复。
  • 提供高性能初始配置。
  •  能够实现小文件的保护和修复,也能够对校大的、GB级的文件进行保护和修复,甚至获得超出预期的性能。
  • 在合适的时候能够进行脱机恢复。
  • 尽量减少升级硬件架构,以节约成本。
  • 使得客户端用户能够自行从错误中恢复,而无需IT管理员介入。
  • 为IT管理提供一个熟悉的控制台。

    这些要求往往令人感到困难,而且,由于数据一致性和法律法规的要求,它们甚至会更加复杂,更不要说不同的数据和操作系统有着不同的管理需求和操作特性了。因此,CDP实现策略范围广泛,必须区别对待数据库文件,顺序或随机的块访问文件,Microsoft Exchange文件和其它传统文件。

结论

    Backup ExecTM “捷豹” Beta软件是业界第一款具备由终端用户实现基于Web恢复功能的软件,实现了真正的连续数据保护。它的第一个版本针对基于Windows的文件服务器环境,它的特点是能够有效地处理原有的支持环境中的CDP需求。

    Backup ExecTM“捷豹” Beta软件的一些主要优点是:

  • 数据受到连续保护并且始终保持可用--为业务关键数据提供连续数据保护。
  • 简单的终端用户恢复--通过一个新型的、业界领先的基于浏览器的界面,使得用户能够自己恢复个人的文件,而不需要IT管理员介入。
  • 快速并且可靠--利用纯粹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以降低备份和恢复的时间。
  • 降低成本和复杂性--与基于磁带的解决方案相比,它能够提供更块、更可靠的备份和恢复,同时降低了成本和复杂性。
  • 结合Backup Exec--调整Backup Exec SmartLink,将管理和通报功能合并在一起,使您从已有的数据保护投资和基础架构中获得最大的收益。

    您不必等待Symantec的通知,因为现在您就可以下载、安装并研究Backup ExecTM “捷豹” Beta软件。请您尽快成为我们的客户,试用这款新产品。

    获取最新的该测试版软件请点击这里,或者访问www.Symantec.com/panther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10 Symantec Corporation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