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门铁克四月份完成整合,加码个人备份市场

  DoSTOR ◎ 2006-03-25 存储在线

    赛门铁克并购存储软件厂商Symantec后,预计将在四月初正式完成整并,而由该公司近期的渠道布局策略可看出,新赛门铁克正以重整企业市场、加码消费端存储产品为下阶段发展重点。

    赛门铁克近日在台湾先后宣布将新增精诚公司、上奇科技为经销渠道伙伴。

    所新增之两大代理商,将分别由精诚代理赛门铁克企业端资安产品线,包括网关端、服务器端与客户端之防毒、防堵垃圾邮件、防火墙、入侵侦测、政策遵循、安全委外管理、威胁管理及早期预警等整合式安全方案,积极布局中大型企业资安市场。赛门铁克原企业端产品代理商谘安科技仍将持续。

    最近加入的上奇科技则代理赛门铁克个人全系列盒装产品线,成为主要零售通路之独家代理商,负责包括灿坤、顺发、三井、FNAC等大型3C连锁卖场,预计共200多个零售渠道点,而其余外围零售渠道代理商则仍交由捷元负责。

    上奇科技原以代理绘图、影像、多媒体之软件产品为主,提供包括Adobe、Macromedia、Quark、JVC、Discreet-3D等产品,近期纳入赛门铁克个人全系列盒装产品线之零售通路代理权后,预计将以赛门铁克之个人端备份产品Ghost、与现有各式影像处理软件作为搭售方案,抢攻备份市场。

    赛门铁克大中国区个人及小型企业产品事业部经理吕理正指出,赛门铁克现有消费端安全产品线多而齐全,若要推动市场的下一波成长,势必要有专注市场耕耘决心的经销伙伴协助,以更深入现有各产品线之销售,而深耕绘图影像软件市场多年的上奇科技,除因其对软件市场之生态熟悉外,现有绘图软件搭售赛门铁克之Ghost个人端备份产品,则是相当适合的搭配,并有助于拉抬该产品之市场力道。

    吕理正说,Ghost目前的市场成长力道较弱,而在进行市场搭售活动,以及今年5、6月Ghost新版产品NSR(Norton Save and Restore)即将上市的事件带动下,赛门铁克个人端备份产品可望有一波成长之势。

    购买Symantec效益渐显

    赛门铁克在2004年底大手笔以135亿美金买下储存软件厂商Symantec后,市场分析师预估道,该公司除并入Symantec产品线以充实现有备份产品线外,更有意借重Symantec在企业市场颇佳的表现,推动赛门铁克在企业端市场之声势。

    台湾赛门铁克总经理陈剑明在月初年度记者会时便曾表示,在新赛门铁克成军后,原有Symantec之企业用户对赛门铁克之安全方案已多有垂询,已可显出两家公司的整并确有其市场优势。

    台湾区赛铁克之通路整并将于四月底定,届时将整合各个事业部之专业人才、建立跨部门技术支持团队,并将建立起单一客户联系窗口与流程,以落实赛门铁克现有信息完整方案之提供。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10 Symantec Corporation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