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重复删除技术受赛门铁克关注

  陈琳(编译) ◎ 2006-03-30 存储在线

    赛门铁克即将发布适用于远程办公室的备份软件,其中利用了重复数据删除(de-duplication)技术。
  
    下周,赛门铁克将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存储网络世界大会上发布NetBackup PureDisk。虽然赛门铁克没有对外宣称这个消息,也没有回答记者的质问,但是有业内人士称这款新产品利用了Data Center Technologies (DCT)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去年,Symantec在被赛门铁克收购前不久以5800万美元收购了这家创业公司。

    虽然NetBackup PureDisk打得是NetBackup的旗号,但是PureDisk是一款独立的产品,不要求用户利用NetBackup来运行它。
  
    用户可以把PureDisk安装在远程办公室的PC、笔记本电脑、或者服务器上,还可以利用数据重复删除技术(即所谓的单一实例存储)来压缩出现在多个地点的数据。这样就减少了从远程站点传输的数据量,从而加快了备份速度。
  
    赛门特克是第一家提供数据重复删除功能的主流备份厂商,但是有好几家私有公司已经提供了类似产品。Asigra和Avamar的备份软件中都利用了重复删除技术。Diligent Technologies在虚拟磁带库中利用了这项技术,Data Domain则将这项技术应用于虚拟磁带库、磁盘设备以及网关。ADIC也计划将重复删除技术应用到其磁盘备份产品中。
  
    DCT认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适用于固定内容存储归档软件,但是赛门铁克认为这项技术适用于备份。
  
    一位熟知PureDisk和DCT的技术的分析师说:“从一开始,这款产品就计划用于远程备份。它利用对象模型存储优化广域网上数据传输。我很高兴看到有这样一款具有创新性的产品。”
  
    但是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则不这么乐观,他表示,虽然赛门铁克是第一家拥有这项技术的一流厂商,但是这款产品比不上那些创业公司的类似产品。他认为PureDisk是“Asigra和Avamar的低级版本。”
  
    那么PureDisk到底有什么缺陷?据传闻,PureDisk只能运行在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上,只能处理文件而不能处理数据库,并且还缺乏自我修复等复杂功能。
  
    目前我们还无法预测这些缺陷会带来多大的影响。绝大部分远程PC和笔记本电脑都是基于Windows的也都主要是处理文件。
  
    赛门铁克的新产品发布无疑会使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引起更多关注。分析师预计其他备份厂商,比如EMC、HP、IBM、CA、CommVault以及BakBone,最终都会将这项技术应用于他们的产品。EMC的Centera CAS系统支持单一实例(single instancing),但是其Legato备份软件不支持。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10 Symantec Corporation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