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为Windows 系统恢复打造标准恢复方案

  Symantec ◎ 2006-09-04 维尔软件

作为IT系统管理员,您是否曾经遇到过以下种种尴尬?因硬件故障导致系统宕机甚至数据丢失;数据恢复困难重重,不仅速度慢,而且不能完整而有效地恢复;系统出现任何微小的故障,网管员必须亲自到现场解决问题……有没有一种工具可以免除上述种种不便?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解决方案可谓一剂灵丹妙药。

谁为Windows数据保护解困?

赛门铁克公司不久前推出的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解决方案,将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的功能与全新的简化部署相结合,可以为企业用户特别是中小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基于磁盘的Windows系统保护功能。作为一款独立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是对Backup Exec for Windows Servers的有益补充。

企业战略集团分析师Brian Babineau表示:“中小企业正在寻找经济高效、易于使用的服务器恢复解决方案。对这些企业而言,具有硬件独立修复、无人看管系统恢复和灵活部署能力的解决方案,就是一款高度可用的系统保护工具。”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正是这样一款解决方案。它允许企业在不同硬件平台与虚拟环境之上迅速恢复整个系统,从而显著减少停机时间。当IT灾难发生时,企业可在几分钟内迅速将故障系统恢复到指定时间点,而无需花费数小时或数天的时间手动重建与恢复系统。此外,企业还可以通过具有远程访问与管理功能的Windows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甚至是随身电脑(Pocket PC),远程恢复无人看管的服务器。

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缩短了系统恢复时间,并且能够大幅减少硬件投资。它打破了必须在创建恢复点的硬件平台上完成系统恢复的限制,使企业无需保留相同硬件以应对紧急情况下的系统恢复。一些仍在使用过时硬件系统的用户,如果原有硬件系统出现故障或需要更换,可将系统重建到更新的系统或虚拟服务器上,无需重新安装和配置操作系统、设备驱动程序、应用和系统设置。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在不同硬件上恢复Windows系统的能力,满足了企业和IT管理者的长远需求。

Symantec Backup Exec产品系列是Windows数据与系统保护领域的领先产品,能够为基于Windows平台的企业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保护其业务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并充分利用磁盘和磁带等介质。同时,该产品系列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巩固了赛门铁克作为Windows保护创新领导者的地位。

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除了提供原有的LiveState Recovery 6.0客户机功能外,还延续了以前的LiveState Recovery Restore Anyware及LightsOut Restore Options的所有特性与优势,其价格也极具吸引力与竞争力。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产品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以下三种版本: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Server Edition(以前称为LiveState Recovery Advanced Server Suite)、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Desktop Edition (以前称为LiveState Recovery Desktop Suite)以及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Edition,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应用需求。

随时随地恢复 管理员一身轻松

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前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改变了为 Windows系统执行裸机系统恢复的方式,使之变得更加快速、简单、可靠。借助最新发布的版本以及 Restore Anyware 功能,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将系统轻松地恢复至不同的硬件平台。

1.独立于硬件的恢复

为了应对数据损失及系统故障问题,企业必须建立备份系统。裸机恢复主要采用两种方法:自动恢复和手动恢复。自动裸机恢复是专为快速系统化恢复设计的。使用自动方式,恢复过程不仅简单而且更容易预测。用户并不需要经过太多培训便可使用,因此自动恢复方法更加可靠。但是,自动Windows系统恢复也有其局限性。因为每个操作系统的配置都是惟一的,在安装时专为某种特定的硬件设备而设计,所以自动恢复不适用于新计算机系统核心的不同硬件组件,其中最应付的是Windows HAL(硬件抽象层)、内核以及存储控制器。启动 Windows系统时,必须准确将这三个组件指定给相应的硬件,否则Windows将不会启动。

因为自动恢复受到不同硬件的限制,所以许多用户选择手动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例如,过去如果一个关键硬件组件发生故障,手动恢复是惟一可行的办法。通过手动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可以检测其中的每一个组件,并将其安装在一个清洁的环境中。当然,其缺点就是必须从头开始配置整个系统;必须应用服务包和热修复工具;必须安装和配置应用程序;系统设置必须符合公司标准;在开始恢复数据之前,必须执行上述操作。此过程的复杂程度远远超越了特定管理技术的范畴,需要严格的控制和规程。在准备裸机恢复至不同硬件时,用户通常会记录日志,以说明在计算机上发生的所有更改。这种手工记录方法不仅烦琐,而且经常无法说明很多系统的更改情况。此外,有些管理员会在系统偶尔脱机期间捕获系统最新的“冷映像”。在规划系统恢复时,这些步骤实际上是非常重要的管理工作,但恢复速度还是非常慢。手动恢复将在采用分层方法之后执行多个步骤,该方法旨在尽可能将系统恢复至故障发生前的状态。如果捕获到“冷映像”,那么可以将最新的“冷映像”作为恢复起点,但是最新映像之后发生的所有更改仍然必须手动进行恢复。

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不仅具备基于磁盘的裸机Windows系统恢复快速、可靠的特点,而且还采用了独立于硬件的恢复和无人值守操作的创新技术,您无需再重新安装和重新配置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系统设置和首选项,就可在短短数分钟内执行裸机恢复。“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不仅能够使关键系统更快速地恢复使用,而且可以使IT管理员的工作更加轻松自如。它让移动商务人士彻底摆脱了束缚。”Data Mobility Group(DMG)高级分析师兼合作伙伴Dianne McAdam如是说。

2.恢复至几乎任何设备

为了防止硬件发生故障并允许执行自动系统恢复,许多企业都为最关键的计算机购买了相同的硬件。想像一下,一个恢复时间目标(RTO)可能规定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整个站点恢复:在另一个站点进行、在一个星期内完成、在三天或更短的时间内完成。然而,并非所有的企业都拥有这样的要求,因此每一位管理员都要关注不同硬件的恢复。由于RTO日渐缩短,因此不同硬件的问题日趋复杂,因而成本也逐渐递增,因此只有最关键的(一小部分)系统能够采用这种方式。

购买相同的硬件时,即使型号相同,系统供应商往往也不能保证各个批次的组件是完全相同的。对于用户来说,必须同时购买所有计算机,才能保证这些计算机拥有相同的硬件组件。使用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中的Restore Anyware功能,可以轻而易举地将发生故障的设备恢复至相应的硬件。Restore Anyware技术了解如何在日常恢复过程中自动替换所有关键系统驱动程序。该技术还具有Windows本机即插即用功能,可以检测其他非关键设备和外围设备。其结果是,任何硬件上的计算机系统在恢复时都能完全发挥功效,不仅可以将系统恢复到新硬件上,而且还可以恢复到虚拟环境中。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提供了市面上第一款基于映像的不同硬件系统恢复。Restore Anyware功能可以实现简单、可靠地恢复到不同硬件上。通过使用此功能,用户可以将系统恢复至完全不同的硬件,以往最难以解决的系统组件问题也迎刃而解。例如,通过使用Restore Anyware功能,您可以将单处理器计算机恢复到多处理器计算机上;可以将 SCSI存储恢复至SATA或SAS存储。除了这些与众不同之处,Restore Anyware功能还支持恢复至不同的HAL、芯片组以及内核模型。

发生惨重的灾难后,以快速、轻松、统一的方式重新创建Windows系统曾经是那么遥不可及,而现在这一切已经梦想成真。

随时恢复到虚拟化环境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可随时随地将系统恢复至几乎任何设备。管理员甚至可以迅速将整个系统恢复至不同的硬件平台和虚拟环境,从而将停机时间降至最低。当系统发生故障时,您可以将系统快速恢复至指定时间点,而无需花费数小时的时间来手动重新构建和恢复。

采用Restore Anyware功能,不仅可以将整个系统快速恢复至不同的硬件平台,也可以通过在VMware的虚拟环境中重建恢复点来完成系统恢复(P2V)。当有新硬件可用或现有硬件修复完毕时,服务器可以从虚拟机轻松恢复到物理机中,不会影响业务连续性(V2P)。运行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时,它会捕获“恢复点”的完整系统映像,可以在计划的作业中设置恢复点,无需IT管理员持续干预即可自动完成。它可以预定两种类型的恢复点?D?D仅有一个基础恢复点,或带有增量恢复点的基础恢复点。最佳实践建议您:在非生产时间或系统资源利用率较低的时间运行全部系统恢复点(称为基础恢复点),可以将增量预定为在生产时间运行,具体情况取决于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增量的大小以及资源利用率的设置。

在数据中心中,服务器和存储整合密不可分。中央存储对于集群和备份而言必不可少,而集中和整合的服务器可以降低集群系统的硬件复杂性。如今,虚拟服务器技术是惟一可行的服务器整合方法。虚拟服务器技术(如VMware的技术)是一种软件层,它可以将多个虚拟服务器定位到单个物理服务器上,这样每个虚拟服务器就可以在互不影响的情况下共享同一物理资源。通过此技术,可以将多达64个虚拟服务器定位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因而降低了热备用服务器的硬件成本,并且可以使服务器的数量保持在可管理的水平。因此,不需要在远程站点配置多台服务器,只需部署一台服务器(尽管体积庞大但是速度较快)即可,在其内部可以运行多个虚拟热备用服务器。

通过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赛门铁克与VMware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可将恢复点文件快速转换为VMware或VMDK文件,其中包括支持将物理系统转换为虚拟系统 (P2V) 以及将虚拟系统转换为物理系统(V2P)。VMware也可以使GSX Server 5.5和Workstation 5.5产品使用赛门铁克提供的驱动程序来安装赛门铁克恢复点。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的Restore Anyware功能彻底改变了企业执行广泛IT任务的方式,包括裸系统恢复、恢复至虚拟系统、硬件迁移、重新分配、更改管理和站点级恢复。凭借创新性的 Restore Anyware功能,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可以在恢复系统过程中提供更出色的灵活性,不仅能够缩短恢复时间,而且可以大幅节省硬件投资。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10 Symantec Corporation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