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评价赛门铁克存储与安全软件市场领导地位

  Symantec ◎ 2006-09-08 维尔软件

赛门铁克公司在行业分析公司IDC2006年5月份有关2005年下半年《IDC Asia/Pacific Semiannual Storage and Security Software Tracker, 2H 2005, 2006》报告中,被评为2005年香港存储软件及安全内容管理市场领导厂商。另外,在存储软件市场中,赛门铁克还被报告评为台湾地区的第一大厂商以及中国大陆市场的第二大厂商。IDC指出,存储软件是亚太区(不包括日本)整个软件市场中发展最快的软件之一,预计2005年的增长为16.3%,达五亿三千七百五十万美元。

根据IDC同一报告,赛门铁克名列各主要类别之首,包括备份与存档以及安全内容管理软件,进一步确认其于亚太区(不包括日本)存储及安全软件市场的领导地位。

赛门铁克上月公布的盈利报告中,国际收益占第一季度总收益的51%,较去年同期增长16%,其中亚太区/日本占14%。中国内地的江苏移动通信、平安保险、北京移动及宝钢;香港的地铁公司及香港房屋委员会,以及台湾的富邦金融控股与HiNet等客户,已与赛门铁克建立长期的业务关系,令其在大中国地区存储及安全软件市场中持续领先。

赛门铁克公司副总裁、大中国区总裁郭尊华先生表示:“大中国区内客户正在寻找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享用由这些合作伙伴提供的领先的存储及安全解决方案,协助他们建立具有弹性的基础架构及推动业务全面发展。我们致力于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以协助个人及企业确保其资料、基础架构与业务的互动往来获得全面保障。随着中国市场发展,国内企业对可全面保护其核心资产的解决方案的需求将不断增加。”

IDC预计中国安全及存储软件市场,将于未来五年增长三倍以上,由2005年预计的二亿零九百四十三万美元增长至2010年的六亿九千五百三十八万美元。预期存储软件市场的增幅加大,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32.6%。

根据上述IDC报告,2005年香港存储软件市场总值达二千六百八十七万美元,其中显示赛门铁克为30.9%市场份额;而2005年安全软件市场总值达三千六百一十九万美元,其中赛门铁克公司为32.5%的市场份额。2005年台湾存储软件市场价值达三千零七十八万美元,其中指出赛门铁克为26.1%的市场份额。

郭尊华说:“我们对安全的需要,已超越保护数据中心时所需的备份及集群技术,或是与保护计算机用的防毒软件及防火墙。企业数据加倍迅速的增长,令企业不得不做出改变,寻求能够确保数据及系统安全与可用性以防止数据遗失的方法。”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10 Symantec Corporation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