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推OpenStorage API 与智能磁盘设备集成

  Symantec ◎ 2006-12-01 维尔软件

北京,2006年12月1日----赛门铁克公司(Nasdaq:SYMC)今天宣布,将推出全新的应用程序接口----Symantec NetBackup OpenStorage API,实现智能磁盘设备与市场领先的企业级备份与恢复产品NetBackup的完全集成。由于采用创新的磁盘设备,客户将有能力实现与NetBackup的无缝连接,并进行有效管理。

智能磁盘设备与备份软件的集成一直是业内面临的难题。迄今为止,主要的备份应用还不能提供专门用于集成的API,除基本的互操作功能外,智能磁盘设备仍无法提供更为高级的功能。NetBackup OpenStorage API将能够协助智能磁盘设备厂商实现与NetBackup的完全集成,为客户提供无缝的、功能更丰富的解决方案,并因此改变行业前景。

NetBackup OpenStorage API支持NetBackup“把磁盘当作磁盘使用”的特性,特别是以下基于磁盘备份特性:

  • 通过光纤通道或IP连接,实现数据的高速备份和恢复到智能磁盘设备;
  • 磁盘共享和虚拟化,支持多台NetBackup介质服务器共享磁盘――虚拟化可以实现介质服务器的负载均衡、高可用性和故障转移(failover)功能;
  • 通过利用合作伙伴设备的单一实例存储功能,提高磁盘的利用率;
  • 在多个数据中心之间备份映像复件,实现灾难恢复或电子链接(Electronic Vaulting),从而减少发送、加密或存储磁带的需求;
  • 利用NetBackup介质服务器,将备份映像从磁盘设备复制到磁带以便长期归档;
  • 简化的管理,支持单一NetBackup策略层和目录对备份/恢复的控制。

赛门铁克NetBackup部门副总裁Rick Huebsch说道:“智能磁盘供应商希望改进他们的方案,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备份和恢复需求,提供包括单一实例存储和备份映像复制在内的更高级的基于磁盘数据保护功能。NetBackup OpenStorage API的推出,使这些供应商的智能磁盘设备可以充分利用NetBackup的高性能数据保护、恢复和管理能力,从而获取更大的优势。”

技术咨询和顾问公司Clipper Group企业信息安全部门总监Dianne McAdam指出:“市场在急切地寻求一种能够降低复杂性的技术。NetBackup OpenStorage API将成为第一个能够充分利用磁盘存储设备功能性能的方案,同时,还支持NetBackup通过单一接口控制不同的高级备份技术。”

为了进一步获取新的NetBackup OpenStorage API的优势,赛门铁克目前正通过一项名为Symantec Technology Enabled Program的项目(STEP),为合作伙伴提供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并展开培训。赛门铁克计划把OpenStorage API作为NetBackup 6.5的组成部分,于2007年年中正式推向市场。届时,数家OpenStorage合作伙伴也将推出支持该API的设备。2007年上半年,用户将可以共同对NetBackup 6.5 、OpenStorage API和OpenStorage合作伙伴设备进行beta测试。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10 Symantec Corporation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