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VSF新功能 赛门铁克推动数据中心自动化变革

  Symantec ◎ 2006-12-06 维尔软件

北京,2006年12月6日----全球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赛门铁克公司(Nasdaq: SYMC)今天宣布,旗下Symantec Server Foundation产品家族又添重要功能,为新兴的数据中心自动化(DCA)领域带来巨大转变。Symantec Application Director 的推出,使Symantec Server Foundation成为业界唯一可以协助IT 部门在任意时间地点对异构物理与虚拟环境中运行的多层应用程序进行实时控制,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服务器使用率和应用程序可用性。赛门铁克同时宣布推出Symantec Patch Manager,在Symantec Server Foundation现有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系统配给基础上,新增补丁管理和补丁分配功能。

赛门铁克全面数据中心自动化愿景

随着数据中心复杂性的日益增加,传统DCA产品提供的现有自动化服务器管理功能已不能满足企业需求。很多企业已开始采用大规模共享架构,在广泛的分布式物理和虚拟服务器上运行复杂的多级应用程序,形成高达数TB的共享存储空间。企业若希望在成本预算范围之内满足其对数据中心服务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将需采用全面自动化的方式来控制应用程序、虚拟设备、服务器和存储设备。赛门铁克是唯一一家综合基础架构软件方案供应商,为跨异构数据中心提供业界领先的备份、存储管理、服务器管理和应用程序性能管理产品,并因此有能力提供综合 DCA 解决方案,满足企业所需。

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发言人Ray Griffith表示:“英国电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真正按需分配的IT服务,并确保应用程序和信息的高可用性。随着IT复杂性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我们需要借助灵活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来对客户需求进行优先级排序,以满足应用服务级别协议的规定。借助Symantec Application Director(VAD)集中的基于策略管理功能,赛门铁克Server Foundation将可以帮助包括英国电信在内的大型全球化机构最大限度地提高关键应用程序可用性,从而更高效地对于我们的业务需求做出响应。”

企业需要全面的DCA解决方案以应对当今数据中心日益增加的复杂性,满足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所有核心要素需求,包括存储设备、物理和虚拟服务器及网络等。

赛门铁克数据中心管理集团总裁Kris Hagerman表示:“赛门铁克独家提供的DCA解决方案协助企业有效管理基础架构的各个层级。我们的DCA方案在构建伊始,就确定要成为赛门铁克Data Center Foundation的重要组成部分。Data Center Foundation是业界惟一可支持企业在单一基础架构软件层上进行标准化的解决方案,支持所有主要的应用程序、数据库、服务器和存储平台。”

Symantec Application Director 对复杂应用程序环境进行自动化管理

Application Director是业界唯一能够支持IT工作人员以安全无误的方式,对基于各种主流操作系统的数百或数千台物理或虚拟服务器上运行的复杂应用程序进行监控、运行或中止操作的解决方案。Application Director协助用户定义应用程序运行要求――如CPU和内存需求、网络和存储连接性、对于内部应用程序组件和层级的依赖性,以及业务优先级等。用户可根据上述需求创建和强化策略,控制应用程序在异构的物理和虚拟环境中运行的时间和地点,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服务器利用率,增加应用程序的可用性,并对于应用程序工作负载的变化进行灵活响应。

Application Director还能够提供更细粒度级别的虚拟环境可视性和控制,监控虚拟服务器内部、虚拟服务器本身以及底层硬件的应用,并支持用户启动、中止并迁移跨主机的应用程序和虚拟服务器。目前,Application Director可支持Sun的Solaris Zones、EMC 的VMware ESX服务器和IBM的AIX微分区(Micro-partition)。赛门铁克还将积极拓展Application Director的适用范围,使其为各大主要操作系统上的各大主要虚拟设备平台提供全面支持。

Gartner副总裁兼著名分析师Donna Scott评价道:“由于数据中心管理变得日益复杂,IT经理正努力寻找合适的工具以自动化业务系统管理。企业需要一种即可查看数据中心健康状况,又能控制其运行、中止和故障恢复的统一方案。”

Symantec Patch Manager简化系统更新

为了进一步增强Server Foundation套件功能,赛门铁克同时推出Patch Manager,以集中的方式为跨操作系统的服务器和应用程序提供修补程序。Patch Manager自动执行扫描和评估,检查当前修补程序在每个应用程序或操作系统中的情况,并使用基于策略的规则与可用修补程序进行比较,自动化管理更新。此外,Patch Manager还具备预发行版本测试、补丁资料库管理和自动补丁分配功能,提供修补程序部署、撤销以及故障修补程序恢复能力。Patch Manager简化了整个企业内部的修补程序管理,与人工或半自动修补程序管理相比,可以显著缩短时间、降低费用。

赛门铁克为Symantec Configuration Manager和Symantec Provisioning Manager提供更新

赛门铁克还为Server Foundation、Configuration Manager和Provisioning Manager家族的现有组件发布了升级版本。Configuration Manager检测所有服务器、应用程序及其内部复杂的依赖关系,并实时跟踪任何更改。这项功能使客户可以控制配置更改,提高应用程序可用性,并确保配置符合内部标准。Provisioning Manager自动化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网络个性化设置的系统配给,从而改善管理员的生产率,降低错误率并改善服务器利用率。

价格和可用性

赛门铁克Symantec Server Foundation现已推出。每台托管服务器的最低授权费用为300美元/CPU。所有Server Foundation组件既可单独购买,也可作为Server Foundation捆绑产品购买。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10 Symantec Corporation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