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推出面向Windows环境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Symantec ◎ 2007-01-31 维尔软件

赛门铁克公司今天宣布推出Symantec Storage Foundation 5.0 High Availability (HA) for Windows,这是面向Microsoft Windows 环境提供数据与应用可用性的全方位解决方案。结合了 Storage Foundation for Windows 和 Symantec Cluster Server 两大业内领先的解决方案,并加上强化的可用性工具,可为关键 Windows 应用 (例如Microsoft Exchange、SQL Server、和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简化存储管理、高可用性、以及灾难恢复。

IDC存储软件研究部门总监Laura DuBois 表示:“由于用户在 Windows 平台上使用越来越多的关键应用,因此与以往相比,他们要求存储管理解决方案具有更高的可用性以及更好的灾难恢复。Storage Foundation HA for Windows 拥有独一无二的强大功能,包括确保企业进行持续存储、可扩展的高可用性、以及灾难恢复解决方案,同时也具备 Windows 环境不可或缺的集中化储存可视性与控制能力。”

数据中心的软件基础架构标准化

Symantec Storage Foundation 可帮助企业管理爆炸性的数据增长、最佳化存储硬件投资、提供绝佳的应用可用性,并通过一组标准工具降低 Windows、Linux,及 UNIX 环境的运行成本。Storage Foundation for Windows 采用新的功能,可帮助用户对其存储装置与高可用性软件基础架构实现标准化。

新增的 Symantec Storage Foundation Basic for Windows,作为针对边缘层(edge-tier)服务及基础架构工作所设计的 Storage Foundation for Windows免费版本,可让用户更好的使用 Storage Foundation for Windows,并体验数据中心每个服务器因使用单一标准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所带来节省资本支出的实质好处。Storage Foundation Basic for Windows 包含 Dynamic Multi-pathing (DMP),以单一实体系统中不超过 4 个磁盘区或 2 部实体处理器的系统配置,在实体及虚拟服务器上执行。Storage Foundation Basic for Windows 可于 www.symantec.com/sfbasic 网站下载获得。

用户对 Storage Foundation for Windows 与 DMP 进行标准化可通过任何多路径解决方案最广泛的存储公司支持,包括来自 EMC、HP、HDS、IBM、Network Appliance,与 Sun 等领导厂商系列的支持,以达到其存储硬件投资最为灵活且最高的报酬率。用户同时可自行选择存储网络基础架构,从而更好的满足自己的需求。赛门铁克是唯一具备 Microsoft MPIO 架构之下Fibre Channel HBA StorPort 与 Microsoft iSCSI 软件完整认证的厂商。此外,Storage Foundation for Windows 采用进阶的 iSCSI SAN 管理功能,其包括自动搜索、管理,及 IP 型 SAN 的配置。

赛门铁克 Storage Foundation 部门的高级副总裁 Rob Soderbery 表示:“Storage Foundation HA for Windows 的标准化可使用户对其存储硬件所做的决定更具弹性,并让他们使用单一工具以降低运行成本。凭借降低在每个服务器上部署 Storage Foundation 的成本,该版本进一步实现了 ROI 的标准化,并使用户在其整个数据中心间具有可视性、存储管理的集中化控制及灾难恢复能力。”

强化的存储管理性及性能

Storage Foundation for Windows 通过采用一套改善管理性及性能的新功能,可使客户于提高关键应用服务水平的同时,减少运行成本。赛门铁克将会增加 Storage Foundation Management Server 的支持能力,提供整个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内的完整可视性与控制能力。这个多主机管理功能可使 IT 企业集中管理其应用、服务器与存储环境,进而得以快速解决问题、简化数据迁移、提高服务水平、降低人为错误的风险。Storage Foundation Management Server 将会支持 Storage Foundation for Windows 4.x 与 5.0、Symantec Volume Replicator Option,与 Storage Foundation for Windows Basic,也就是说,用户可通过单一而整合的工具,来检查及管理整个数据中心内所有此类 Storage Foundation 实例。

通过一系列优秀配置,可降低管理成本,使存储、集群与复制安装设定的速度提升50 %以上,并可让管理员在运行 FlashSnap Option 时,使用一个简易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在制定试点执行复制计划。

为使用户可以实现最高层级的性能,Storage Foundation for Windows 增加一套新的应用性能强化功能,包括:

  • 凭借自动追踪排列数据的能力,存储数据排列方式的动态最佳化利用可提高性能达40%;
  • DMP 的四个新的负载平衡算法允许 Microsoft Exchange 和 SQL Server 应用进行细微性能调整;以及
  • Symantec FlashSnap Option 的快照性能可提高60 %

加州长滩市 (Long Beach) Farmers and Merchants Bank 助理副总裁兼网络服务部门经理 Jerry Craft 表示:“设定集群、指定时点复制、恢复磁盘空间及确保正常的服务器设定时,便于操作至关重要。Symantec Storage Foundation 5.0 HA for Windows 所采用的先进功能在使用传统的资源密集且重要的存储管理工作时,免除不必要的揣测,帮助团队节省时间并减少错误。”

以 Symantec Cluster Server 简化集群

Windows 环境最精密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解决方案 Symantec Cluster Server 也引进新功能,有助于在提高可管理性的同时降低确保高可用性的管理负担。Cluster Server 安全、网页式集群管理主控台可简化执行于多重数据中心之 Windows、Linux,和 Unix 的管理、监视及设定多个集群的工作。Cluster Server 针对跨实体及虚拟服务器环境 (包括 Windows、VMware,和 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提供同样完善的保护,从而明显地减少运行成本。

Cluster Server还包含Fire Drill,协助企业定期测试灾难恢复流程,而产品无需面临风险或宕机威胁。全新步骤式向导驱动(wizard-driven)工作流程简化了Exchange、SQL Server、Oracle及其它应用程序中的Fire Drill、数据复制和高可用性/灾难恢复方案配置。通过监控集群节点间的组态飘移(configuration drift),该方案还可提前主动辨识潜在配置威胁,降低业务风险。

对于需要应用集群协调与远程数据保护的任务关键应用,Symantec Volume Replicator (VVR) 选项在一级和/或远程二级站点增加协调快照的能力,从而保证备份或基于磁盘灾难恢复方案的连贯性。此外,VVR选项新增的bunker复制功能可使企业在任意距离选取并部署数据复制策略,不遗漏任何一笔交易?D?D即任意距离的零恢复点目标。赛门铁克是唯一可为异构服务器与存储环境提供该级别保护的公司。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10 Symantec Corporation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