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Q4财报公布 营收逾13亿美元

  Symantec ◎ 2007-06-19 维尔软件

      全球领先的基础架构软件供应商赛门铁克(Nasdaq: SYMC)近日公布了2007财年第四季度及2007财政年度(截至2007年3月30日止)的业绩报告。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 (GAAP)认列之2007财年第四季营收为13.57亿美元;非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 Non-GAAP)认列之营收为13.65亿美元。在Non-GAAP原则认列基础上,赛门铁克公布的第四季总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 
   
      依据GAAP原则认列之2007财政年度总收入为52亿美元,依据Non-GAAP原则认列之2007财政年度总收入为52 .5亿美元。在Non-GAAP 原则的认列基础上,赛门铁克2007财政年度收入与2006财政年度50亿美元的收入相比,增长了5%。
   
      赛门铁克在2007财政年度第四季采用了“职工会计公告第108号”(Staff Accounting Bulletin 108)准则。依据GAAP与Non-GAAP认列之2007财政年度以及2007财政年度第四季的营收数字,皆参照该准则。而先前公布的报告数字是不会受此计算方法的影响而发生变化。
   
      依据GAAP原则认列之2007财政年度第四季递延收入为27.5亿美元,依据 Non-GAAP 原则认列之递延收入为27.7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递延收入23.2亿美元(依照“职工会计公告第108号”调整后),增长19%。
   
      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认列结果:依据GAAP原则认列之2007年财政年度第四季净收入为0.61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1.19亿美元。完全稀释每股盈余为0.07美元,去年同期完全稀释每股盈余为0.11美元。赛门铁克2007财政年度净收入为4.04亿美元,同比2006财政年度净收入为1.57亿美元。2007年财政年度完全稀释每股盈余为0.41美元,同比2006财政年度完全稀释每股盈余为0.15美元。2007财政年度第四季,GAAP每股盈余受到了5,100万美元架构调整花费的影响,其中包括最近的人员缩减及统整设备等活动。
   
      依据非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认列结果:依据Non-GAAP原则认列之2007财政年度第四季净收入为2.27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2.79亿美元。依据Non-GAAP 原则认列之完全稀释每股盈余为0.24美元,去年同期为0.26美元。依据Non-GAAP原则认列之赛门铁克2007财政年度净收入为9.92亿美元,2006财政年度净收入为11.4亿美元。依据Non-GAAP 原则认列之2007财政年度完全稀释每股盈余为1.01美元,2006财政年度完全稀释每股盈余为1美元。 
   
      赛门铁克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汤普森(John W. Thompson)表示:“我们在过去几个财季为改善业务运营所作的部署,使得我们能够以稳健的第四季表现,为整个财年划下句点。凭借着更加稳定的营运环境及更强健的产品线,我们期待着2008财年能有更杰出的表现。”
   
      财务营收重点
  
      依据Non-GAAP原则,本季赛门铁克消费性业务占总收入的30%,较去年同期增长11%;服务市场占总收入的5%,较去年同期增长31%;企业安全与数据管理业务占总收入的38%,较去年同期增长2%;数据中心管理业务占总收入的2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依据Non-GAAP原则计算,本季赛门铁克的海外收入占总收入的52%,较去年同期增长9%。亚太及日本地区占总收入14%,较去年同期增长9%;美洲市场(包含美国、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占总收入的54%,较去年同期增长3%;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占总收入的32%,较去年同期增长7%。
   
      2008财年第一季财务预测
  
      赛门铁克依据GAAP原则所预估的2008财政年度第一季收入将介于12.75亿美元至13.05亿美元之间。赛门依据GAAP原则所预估的2008财政年度第一季摊薄厚每股盈余将介于0.00美元至0.02美元间。 
   
      赛门铁克依据Non-GAAP原则所预估的2008财政年度第一季收入将介于12.95亿美元至13.25亿美元之间,依据Non-GAAP原则所预估的完全稀释每股盈余将介于0.18美元至0.20美元间。 
   
      依据GAAP原则所预估的递延收入将介于27.1 亿美元至27.5 亿美元之间。依据Non-GAAP原则所预估的递延收入预期将介于27.5 亿美元至27.9 亿美元之间。
   
      根据“职工会计公告第108号”(SAB108)所作的修正,营运现金流量预计将超过2007财政年度第一季,达到3.68亿美元。
   
      2008 财政年度财务预测
  
      依据GAAP原则所预估的2008财政年度(截至2008年3月28日止)总收入将介于55.9亿美元至56.9亿美元间。依据GAAP原则所预估的2008财政年度(截至2008年3月止)完全稀释每股盈余将介于0.45美元至0.50美元之间。
  
      依据Non-GAAP 原则所预估的2008财政年度总收入将介于56.5亿美元至57.5亿美元之间。依据Non-GAAP 原则所预估的2008财政年度完全稀释每股盈余将介于1.10美元至1.15美元之间。
  
      本季杰出表现 
  
      • 赛门铁克本季在全球签署的金额达30万美元以上合约共376份,其中金额在100万美元以上的有99份。在这376份合约中,有77%为多项产品的交易。
  
      • 在北美地区,本季与赛门铁克签约或续约的大型企业包括:北美第二大能源制造商 Chevron; 拥有5.5万名学生的K-12学区圣安东尼奥独立学区(San Antonio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拥有2.9万名学生的K-12学区Pittsburgh公立学校;视听设备租赁、舞台架构服务及其他相关技术支援的领导厂商Audio Visual Services Corp.;全球 EDS集团的全资子公司EDSCanada;拥有70.8万名学生,位列全美第二大学区的洛杉矶联合学区(Los Angeles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以及全球领先GIS(地理资讯系统)制图软件技术厂商ESRI。
  
      • 而本季与赛门铁克新签约或续约的国际大型企业则包括汉莎系统公司(Lufthansa Systems); 领先移动服务提供商中国移动的子公司北京移动;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可信赖的健康与财务最佳解决方案的MBF集团;全球领先的航空货运站运营商香港空运货站有限公司(Hong Kong Air Cargo Terminals Limited);快速发展的墨西哥银行IXE Banco S.A;墨西哥领先购物中心运营商Services Liverpool S.A. DeC.V.;韩国领先IT全方位服务供应商Lotte Data Communication Co.;为 Sparkassen 金融集团提供按全数据中心的德国IT服务与运营商IZB Informatik-Zentrum;德国领先移动通讯提供商沃达峰D2电讯有限公司(Vodafone D2 GmbH);以及在DRAM设计、制造与销售上的创新厂商南亚科技公司(Nanya Technology Corp.)。
   
      财年杰出表现
  
      • 赛门铁克整合销售团队,致力拓展客源与业务触角。
  
      • 统整两套ERP系统,以提升营运效率,简化业务交易程序。
  
      • 消费性业务团队推出两款屡获殊荣的业界领先产品──诺顿网络安全特警2007与诺顿360。
  
      • 赛门铁克与HP签署为期数年的合约,根据合约内容,未来HP个人电脑将内配试用版诺顿网络安全特警。
  
      • 数据中心管理集团推出Data Center Foundation套件,成为唯一可协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依靠单一供应商,跨不同操作系统实现解决方案标准化的产品。 
  
      • 赛门铁克重新购回总价28亿美元的普通股。
  
      • 全球安全服务部门推出两款全新企业级产品──Symantec Operational Services与Symantec Residency Services,协助企业应对IT基础架构不断延伸而产生的管理需求,达成最佳实践,加强效率,从而最终改善IT风险管理的整体成效。
  
      • 安全与数据管理集团推出Storage Foundation套件,协助公司机构强化防护层级,以免遭受来自内部电子邮件、即时通讯、Web通讯、文档共享与其它信息系统的安全风险威胁。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10 Symantec Corporation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