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Symantec的基础架构软件将会帮助你提高Oracle RAC数据库的管理性,性能以及可用性。

  Brian.Schwarz ◎ 2005-05-12 15:31 存储在线

使用一个健壮的集群文件系统

    Symantec 为在Linux 上使用Oracle RAC 提供了一个健壮的集群文件系统, CFS 文件系统是对当前普遍使用而且健壮的Symantec File System 的扩展,在一个RAC 系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利用它可以减少管理成本,降低RAC 安装的复杂性。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如果没有CFS 文件系统你将不得不把Oracle 的数据文件和Oracle 二进制文件存储在裸设备上。裸设备产生了许多令人头痛的管理方面的问题,首先,很多工具都不支持裸设备,标准的Unix 命令例如ls, tar, dd, mkdir, 以及mv 都不支持裸设备, 如果没有CFS,像备份数据库这样简单的操作都将会变得非常复杂. Symantec CFS 是一种真正普遍适用的文件系统,适用于任何类型的文件,包括数据文件,Oracle 二进制流, administration scripts(管理脚本)或是第三方的软件程序。The Symantec CFS 是一种POSIX 兼兼容容型型文件系统,因此,它支持所有标准的命令和任务,例如备份/恢复等。

为数据库建立一个易于管理的基础

为Oracle RAC 设计的Symantec Storage FoundationTM 同样包括了(CVM)集群文件系统技术。CVM是当前流行且可靠的Symantec Volume Manager 技术的扩展。任何企业级UNIX服务器的管理人员都会感谢Volume Manager带来的灵活性。CVM具有Symantec VolumeManager的所有主要特征:包括RAID 0, 1, 1+0, 和0+1 以及动态多路径管理(DynamicMulti- Pathing,DMP)。Symantec为LINUX平台提供了唯一的CVM解决方法。RAID 1 的功能允许你把Oracle数据文件镜像为两个存储阵列,以防止单一存储阵列的失效导致整个系统的不可用。Symantec CVM支持更加高级的功能使得你可以在线添加磁盘,在线向集群内添加节点。此外, Symantec DMP软件可以在服务器和存储器之间提供Active/Active式的连接来增加I/O的性能和可用性。系统管理员不需要手动调节负载平衡。添加Symantec DMP这个功能/软件并不需要额外的成本,也无需向存储阵列厂商索取额外的软件。

......
  
下载完整文章
  
首页 | 产品 | 下载 | 论坛 | 联系我们
请阅读有关 Symantec 对您隐私权的保护政策:Privacy Policy
© Copyright 2005 Symantec Software & Dos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